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

火星与爱情




火星古称荧惑,这是由于火星呈红色,荧荧像火,亮度常有变化;而且在天空中运动,有时从西向东,有时又从东向西,情况复杂,令人迷惑,就像当我们试图去了解一个人是一样的,想出现就出现,想不见就不见。

现年来越来越多的歌手喜欢拿火星来当一首歌的主题,来描述一段永不能披上媲美两词的爱情。

为何选用火星?

火星,就和一个人的人理一样,什么都四季分明,拥有着自己的生命;也拥有复杂的地形,等待某人探测的神秘。


嘴巴上明明是毒药
吻起来却像蜂蜜
掌心看着多么温柔
握起来就多锋利
是谁给我一个微笑
暗藏一万个陷阱

降落在这颗蓝色的星球
还真的需要勇气

像个孩子简单地呼吸
却找不到适合我的氧气

一个最温暖的拥抱
能释放多少暗器
一句最贴心的问候
转个弯就要人命
是谁借走我的夏天
还我一万个冬季
究竟在这颗蓝色的星球
流行什么样逻辑

像个孩子傻傻的相信
却没有谁能给我个证据

《s.h.e - 我是火星人》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