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

一个人

度过了两天漫长的纳闽假期,感觉真爽快,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,辽阔的纳闽式天空,不知为何,我爱上了大海,爱上了天空,因为我相信,人的思想,也可以像大海天空一样浩大,浩大地不只是可以容纳悲观的思想,也可以拥有快乐的想像。

人,活在世上是有目的地。一个人对一个人的审观、批评、甚至容忍,难不成是因为环境的指使,促使你去怨恨、去埋怨、去理论、去关心、去改变?

有人说:你越在意一个人,你越容易去注视他的一言一动,也越容易因为他对你的疏忽而感到莫名的,想要叛逆的冲动,只为求得到他的注目、得到他的关心、或者可以说,只为得到他的一切?

人,就是这么自私。为什么就不能让彼此拥有各自的私人空间,偶尔相聚,偶尔背对背贴着头,就算是沉默无语,也会因为跟对方的亲昵而让自己感到幸福、快乐。

但,无论怎么说,我现在还是回到了一个人的生活,一个人的悲伤,一个人的快乐。


晴天阴天今天又是星期天
唯一的打算是醒得晚一些
反正我不知道怎样打发时间
出门或不出门没差别

一个人 到底应该睡右边或左边
两个人连一次争吵都值得纪念
一个人 偶尔感到寂寞再所难免
你的气味还留在枕头边

一个人 我重新适应一切不方便
两个人不一定就成全一个世界
一个人 关灯看见记忆的横切面
没有光线过去那些情节更明显

<蔡依林-一个人>

1 条评论:

说...

"有人说:你越在意一个人,你越容易去注视他的一言一动,也越容易因为他对你的疏忽而感到莫名的,想要叛逆的冲动,只为求得到他的注目、得到他的关心、或者可以说,只为得到他的一切?"

我同意,有些东西我就是太在乎了,才会那么任性妄为,然后弄巧反拙,最后就只剩下眼泪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