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

挖掘。爱情

今晚,和两位我的资深好友会面品茗晚茶。

一位,比以往消瘦了很多,实訃比她的正常体重还要轻,看到了就先想到他的男朋友,难道真的那么可恶,把我的朋友“搞”成如此不成人形,是不让她吃吗?还是谈恋爱的女生都把减肥当成
是一种对男朋友的使命?

她说:“是因为缺钱,没钱吃。”连在我们堆中最富有的都这么说了,那我算是什么?

另一个,感觉过地还不错。参加青年团,结交新交,增广见闻,还学习ballroom交际,当时就问为何不告诉我有如此的活动?但话说回来,我有那么多的时间参加吗?我的时间表好像已经拍地“水泄不通”,早上-“睡觉”;中午“睡觉”;晚上“睡觉”。我现在处在的年纪就是要睡足嘛!

以后为事业发展时你要我睡我就是偏不睡,因为那时每一刻每一秒都是在跟金钱赛跑,睡一个钟,十万元就看着他在你梦中消失地无影无踪。

喝着我的chocolate smoothies,聆听着他们之间的对话,我发觉,“钱”始终是我们现阶段所面对的最大烦恼,其次则是爱情。她,打算明年结婚了,真让我羡慕!一个从以前就打算五六十岁才
结婚的,现在居然是在我们朋友当中最早的一个,为什么往往所说的都跟现实不一样?

“我好穷哦!”嘻嘻… …

回到爱情,他们居然不相信我现年桃花运很旺的事实,真糟糕。

宗教,会对爱情起任何潮汐吗?或许应该这么问:爱情,会因为宗教的异议而带来情场伤害吗?
还是爱情本来就大过天?这根本就是a piece of cake?我期待我朋友日后能给我一个证实的答案。

我已经好多天没有好好地睡一觉了。想睡,却又睡不着。最近,真的有好多事情在折磨着我:爱情,友情,学业,财金… …

人生,就不能过得简简单单?每个人的童心,都在慢慢被自己消溃了。拥有童心的,就会慢慢被这现实的世界埋没,甚至遭受无情的淘汰。每个人都尽可能的把自己的童心掩藏起来,只为避免遭受异样的眼光。成年人的童心未泯,光听就很可怕。但,他们会因此诡计多端,只为让自己寻求快乐,但,他们真正地快乐?

“别把每一段爱情都看得太认真,毕竟谈恋爱的日子和共走天梯的日子还很长远,慢慢去挖掘,总有一天你会明白,真正的爱情,是什么滋味… …”

没有评论: